close

不知道這篇對在準備畢旅的人參考性有多少XD


大概去年9月時社團同學們說要去小畢旅,結果當天就決定了目的地日本時間一月,因為說丟給我全權負責隔天我花一個晚上就排好了行程XDD

行程負責人是我,去日本自助過九次,關西算上行程經過大概四次。團員中沒人去過關西所以不用擔心有人去過哪裡的問題,最芭樂的行程給他排下去就對了,頂多就是因為我個人沒去過的私心排了個第一次比較不會去的鞍馬貴船,和因為整修而沒排進去的清水寺(但有排讓他們在附近逛的行程)

機票是我盯促銷我訂最後平分所有價格(反正每天都一定會看日旅版),因為決定要去的時間其實有點晚加上人數多不好搶票不算非常便宜,最後平均起來一個人來回6700。

住宿方面我個人覺得畢旅5~6人是最合適的,剛好可以包hostel一間房,一個人一晚只要五六百台幣,加上是公共盥洗同時可以有兩三個人去洗澡。

畢業旅行要玩得開心不吵架我覺得就是心態,你是來畢業旅行不是來旅行的,重要的不是去了哪裡而是和誰一起去,千萬別想照預定行程按表操課,一間土產店拿些白癡的商品互玩互嗆就可以耗掉半小時,去享受那個過程就對了。

負責人你就是在帶一群小孩,他們永遠不會知道接下來去哪要幹嘛,請保持耐心一遍遍回答,他們最棒的功用就是幫你拿東西,和吃東西時可以多點幾樣分著吃(在吃屋台時深有所感)

關於要不要收公費我覺得可以收一下交通票券的錢,老是在翻零錢實在有點麻煩,吃飯是先各自收錢統一我結,人太多怕べつべつ對店家麻煩,不過這很free看覺得怎麼樣方便就行。


最後跑起來的行程:

Day1

到日本已經七點半,排關空入關約一個多小時(好久不見的貪食蛇)後到hostel check in,這次大阪住新今宮的NEW WORLD INN,離車站非常近也很乾淨,每天還可以去樓下的BAR喝一杯免費啤酒跟無酒精飲料喝到飽:P

放完行李後去吃無鐵炮!連喜歡濃厚系的我都覺得非常厲害的濃,太晚了真的不敢把湯喝完,但湯其實很順口,再加點一碗白飯應該會很不錯。因為是第一次去都選普通,下次還有機會會想把麵條選硬。

undefined

undefined

吃完之後去附近的玉出超市買零食買酒繼續吃,然後這個pocky特別版有夠87 XD

undefined

undefined

 

Day2

這天是環球影城,我也是第一次來(以前不是一個人就是兩個人QQ)整天幾乎都飄著雨,但也因此人不算多哈利波特連整理券都不用抽,蜘蛛俠我們只排了十分鐘XD整體來說還是很開心,互相慫恿對方在遊樂園亂花錢,我好想買哈利波特的袍子啊但真的太貴了QQ最後只買了圍巾。

覺得最好玩的是飛天翼龍和蜘蛛俠,哈利波特和小小兵4DX有點暈,活米村晚上真的超夢幻超美。

undefined

晚上搭大白鯊的時候工作人員那演的之厭世XDD聲音動作超沒幹勁XDD一整天下來真是辛苦他了。

 

Day3

移動到京都&鞍馬貴船

在京都住在Guesthouse KETE,這間評價我就沒這麼高,床非常晃翻身動一下都膽戰心驚,廁所有股異味,公共區域只能到十一點不太方便,唯一優點大概就是有暖桌可以體驗傳說中的把人變廢人。但整體也沒到非常差,就是中規中矩有些小缺點。

事先問過大家想不想泡湯,因為都想泡就買了鞍馬貴船散策チケット+京都巴士一日券做為今天的交通手段,搭到鞍馬後搭纜車上山開始爬,在車站遇到一個台灣來的阿姨問可不可以跟我們一起走因為她一個人爬怕危險……我想她應該蠻後悔的,因為我們一群人拖拖拉拉拍照又沒什麼在運動實在沒什麼效率XDD中途她就超車我們不見了,其實鞍馬這條人很多也不用太擔心啦(阿姨你一定沒去過熊野古道)

謝謝同學幫我背了一半路的包包……我也不是第一次爬山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會爬得這麼快死掉QQ冬天衣服真的很礙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次唯一看到的雪,還很髒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四個單身的排擠一個曖昧的去拜了結社

undefined
但其實也沒有非談戀愛不可的慾望就是了XD

晚上說想吃炸豬排就去吃了三条河原町的豚ゴリラ,麵衣蠻特別的是酥脆酥脆的口感,白飯味噌湯高麗菜無限續,整體來說我會給不錯的評價,而且可以吃很飽。

undefined


Day4

奈良,這次最大的目的就是想看彼此被鹿追,來了兩次都蠻有陰影的,結果這次終於抓到訣竅要把手張開在他們眼前(單手也行),真的就不會再衝過來了。

undefined

undefined
結果最後都在馴鹿XD

undefined
拍了很多鹿的醜照

undefined
這隻鹿 根本是 DOGEE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白白的屁屁好可愛

undefined
他們好sweet (*/ω\*)

走完春日大社就已經兩點多了……XDD完全逛土產店跟玩鹿玩得太開心,大家餓瘋了只好先去吃午餐,去吃評價不錯的お好み焼き店おかる,推薦點定食或セット焼き,價錢比較親民又能吃飽,另外還有比較少見的明石燒可以點一份分著吃。

undefined

吃完太晚就乾脆地放棄了東大寺,附近再稍微逛逛就回了京都,這天太累了當了一整晚的暖桌廢人。


Day5

嵐山,一下公車我們又開始……逛土產店XDD雖然一直說這樣不行但走到天龍寺大概還是花了一個多小時,團員不太想進本堂就只買了庭園票,庭園內繞繞拍拍照,出來再在竹林拍了一堆瞎照,途中經過小公園一群人還跑去玩盪鞦韆溜滑梯,整個行程就超隨性。

undefined
霸氣的蛙

undefined

undefined
拉拉熊茶屋可愛到心臟痛QQ

午餐昨天有人說想吃蕎麥麵,就帶他們去吃嵐山よしむら,這家我來吃第三次了,一直都很不錯。

undefined

吃完就放大家在商店街逛一個多小時,本來今天有排金閣寺我就直接刪掉了。回市區後又帶去三条河原町跟新京極商店街那帶給大家自由活動,此時我終於能去逛宅店XDD

晚餐放各自解決,我自己去吃了龍旗信,雖然招牌是鹽味拉麵但我這趟都還沒吃到雞白湯跟沾麵就點了雞白湯沾麵。

undefined

醬汁算比較稀的,另外沒有吃完後的加湯我震驚了一下……大概因為招牌還是拉麵吧。麵條較細但不會過軟,醬汁我會分到味道比較不重那邊但好吃~不重的程度大概是我發現沒得加湯後還是能把他喝完XD


Day6

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周邊+回大阪

伏見稻荷人超多……上次來已經是四年前了,現在好像觀光客又更多了。沒什麼特別的就參拜爬千本鳥居,這裡也很適合拍瞎照XDD爬到一半有幾個人想回頭了有人想繼續爬,於是就分兩邊走,我已經攻頂過了就跟他們下山去吃午餐。

undefined
紀念下難得能拍到完全無人的鳥居照

午餐是拉麵店陽はまた昇る,但他們最讓我驚豔的是唐揚雞,肉嫩到一個不可思議,怎麼能這麼好吃???超後悔只點了一塊。

拉麵相對的不是我喜歡的濃厚系跟麵條帶硬度就沒什麼記憶點,但也不差。

undefined

之後去清水寺附近晃晃,時間差不多後拿行李回大阪,順便告訴大家真的別離電車門太近,我掛在後背包上的小痛包被電車門夾進去奮鬥好幾站後未果親眼看著他被電車門吃進去QQ電車夾層裡應該有不少類似的屍體吧……

本來想半夜十二點去吃在日本美食節目上好像很厲害的天婦羅大吉的,結果發現他禮拜一公休,只好就近吃了hostel附近的家庭餐廳,倒是意外地便宜好吃。


Day7

收完行李寄放在hostel帶大家去難波做最後採買,我自己是往日本橋那去補了些心靈糧食(?),午餐各自解決於是開食べログ看了看去排了丈六,本來以為大概四十分鐘能解決結果前面有組帶小孩的一家人吃超久最後一個小時才進店裡……雖然沒同理心但這時候真的會覺得蠻討厭的。

undefined

undefined

醬油拉麵一向都講不出什麼感想……XDD就好吃,但差不多的時間我比較想排一燈,不過喜歡醬油湯頭的應該會很愛!

最後就拿行李到機場搭飛機了~


一路下來氣氛都蠻好的,大概是因為是一群隨性(ㄅㄧㄢˋ)的人出門的關係,我會覺得有點煩的是一群人點菜要點很久的時候,不過忍忍就好一下就過了。算第一次這麼多人出門,好處真的就是東西可以分著吃,不然我常常一個人每樣都想點QQ

回來有人叫我再開下一團,但果然還是需要先自己一個人衝一次平衡一下再說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ま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