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rmy Inn離熊本城公園不遠所以選擇步行前往,早上的目標不是熊本城而是舊細川刑部邸,熊本城本來是要留到夜間開園再進去的,不過從行程表就可以看到我們沒趕上XD

熊本城的建造者是加藤清正,公園門口就有個指標性的加藤清正像,裡面也有個加藤神社。我們去的那天剛好遇到什麼清正公祭的,神社裡有不少人在準備,不過下午還有行程便沒有多留。

在神社裡抽了個武將みくじ,居然中了特吉不過是加藤清正,當下有吐槽我又不是清正推的衝動,但在人家地盤上還是閉嘴好了XD倒是比較介意加藤神社裡是只有清正籤還是別的武將也有。

undefined
加藤清正像

到了寬永9年後改為細川氏入主熊本城,舊細川刑部邸就是細川家分支細川刑部家留下來的建築,因為我們是一大早去的所以沒什麼人,裡面主要展示一些當時在裡面生活的人留下來的物品,期間我一直碎碎念明明是細川家怎麼一堆九曜紋(當時我的腦袋還停留在九曜紋=伊達家紋or片倉家紋),離開後查了一下才發現根本是政宗把人家搶來用的XDD細川家拍謝XDD

undefined
逆光的舊細川刑部邸

undefined
可能會害我遭天譴的九曜紋

之後便往南阿蘇前進,搭九州橫斷特急至立野再轉南阿蘇鐵道,也是這次第一個特色列車。九州橫斷特急超美的有那種復古的味道,南阿蘇因為時間match不上沒搭到小火車,不過沿途風景就很棒了,超喜歡日本的鄉下(′▽`)在經過橋的時候會放慢速度,司機也會沿途解說,偶爾烙幾句中文XD

undefined
九州橫斷特急

undefined
從橋上往下拍的景色

到了白川水源下車,往白川見吉神社前進,這裡最有名的就是他的水,到處都可以看到賣寶特瓶讓人裝水(笑)也有不少日本人拿超大寶特瓶來裝,總之我也自備寶特瓶來裝水了,真的完全沒有生水味!甚至還比某些飲水機出來的水好喝。

出了神社往附近的阿蘇カフェSOSUI去,純粹想吃吃他們的番茄蛋糕捲,也真的味道不錯氣氛也很棒,雖然很想再外帶一些回去吃,不過只有一整條的想想不方便還是作罷。

因為跳過了午餐直接下午茶我弟好像還是有點餓,就到車站附設的餐廳點了一份咖哩,結果在那裡遇到了台灣人XD稍微聊了一下天,不知為何直覺有可能是鄉民(?

undefined
比起咖哩其實我更在意這間店的名字……(某刀劍梗

接下來搭火車往宮地到阿蘇神社,其實神社離車站超遠的走路要快二十分鐘,結果也因此趕不上預計回熊本的火車只好再等一班QQ神社部分拍拍照就走了,而且也累了就坐在車站發呆,結果又遇到剛剛那個台灣人XDD聽他說商店街都沒開有欣慰一點(?

回熊本頗晚就沒趕上夜間開園,想去吃馬肉找了幾家名店都客滿,最後又回到了昨天的勝烈亭,我媽我弟吃了也讚不絕口。回旅館吃個夜鳴そば泡個溫泉就睡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熊本縣 南阿蘇 熊本市
    全站熱搜

    ま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