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前一天一樣步行前往熊本城,熊本城和舊細川刑部邸跟湧々座都有分別出套票,拿昨天去舊細川刑部邸剩下的票入園。不管是台灣還是日本的夏天都超級熱,從入口爬到天守附近就開始覺得黏黏的了……路上也能看到很多石垣,人家都說外行看天守內行看石垣,不過我還是不太懂啦再精進嗚嗚嗚。

參觀順序是数寄屋丸二階御広間→宇土櫓→天守→本丸御殿,老實說詳細我現在失憶的差不多了哈哈……XD有印象的是宇土櫓的樓梯真的非常陡,比天守還陡,超級怕跌下來而且我那天還穿短裙一直擔心走光。

然後在天守的刀劍展品旁看到了講細川忠興拿歌仙兼定砍殺36人的故事忍不住會心一笑,儘管本體不在這裡w連到紀念品店看到的刀吊飾也只有三日月宗近和大和守安定,讓人忍不住吐槽主場的地位在哪裡(後來才知道那系列根本沒有出歌仙)倒是我在宮島買了同系列的光忠XD

本來打算在熊本城買百名城收集冊的結果居然!沒有!太難過啦只好以後再來第二次Q_Q

undefined
熊本城キタ━━━(゚∀゚)━━━!!

undefined
私心覺得也很美的宇土櫓,重要文化財捏!

undefined
熊本城還是要來張正面照

undefined
完全不知道在幹嘛的明信片www

結束熊本城後就往島原前進,從市中心搭車到熊本港,轉熊本和島原間的連絡船,船豪華的出人意料XD我以為是台灣常見那種小小醜醜的船說,船上不只賣吃賣土產還提供寄明信片的服務。

到島原外港後還要轉班次少少的島原鐵路到島原,真的超麻煩要不是我很想去島原絕對不會走這條線,而且私鐵好貴QQ

到島原的時候已經快三點了,先去吃午餐!來島原很大的目的之一就是為了具雑煮XD來到當地頗負盛名的姬松屋,總之先來三份具雑煮定食ψ(‵▽′)ψ具雑煮的料超級豐富,不過好燙啊我一開始一直被燙到,那個麻糬雖然很像麵疙瘩但又比麵疙瘩更軟Q一點,我媽回去之後跟我說她最喜歡今天吃的XD

其他配菜的部分也表現得很安定,然後白飯超好吃的到底為什麼日本的白飯能這麼好吃QQ

吃飯中途下起了超大的雨,幸好很快就停了,也能順利往島原城進發。

undefined
連絡船為什麼能這麼豪華

undefined
具雑煮定食 梅(1700円)

undefined
滿滿都是料

島原現在說穿了就是鄉下地方(當然之後去的関ヶ原和垂井又更加鄉下……),我們三個明顯外地來的感覺都被行注目禮(笑)但在歷史上的地位相當重要,著名的島原之亂就是在此發生的。因為不滿藩主加重稅收與殘暴行為,加上連年天災,島原當地的領民群起反抗,又因為曾為小西行長的領地,當地大多數為基督教徒,島原城被攻下時也曾掛上畫有十字架和聖像的旗幟。

現在的島原城是1960年代重建的,原本的城在明治時期的廢城令下遭到拆除,雖然是鋼筋水泥但至少裡面沒有電梯(笑)雖然悶熱到很希望有冷氣……在進天守前先去了紀念品部一趟,我找到百名城啦!就跟熊本城差了那麼一點(苦笑)再隨手帶了個伊達政宗的吊飾(論筆頭的存在感……)

進了天守蓋章兼買票,結果發現售票的姊姊是台灣人www好像是嫁過來的~真的是超級意外的驚喜。一樓還有體驗穿著盔甲的服務,雖然很想穿但我沒那個恥力XD樓上就是各種展示,還有當地的一些活動照片,倒是天守的景色很不錯!普賢岳別有一番朦朧美。

undefined
島原城雖然小小的但這樣也挺顯高(?)

undefined
雖然這樣拍起來很漂亮,不過也曾造成了日本最嚴重的火山災害……

天守逛完後往西望紀念館去,是日本很有名的雕刻家爸特我不熟XDD不過長崎著名的平和祈念像就是他製作的,裡頭也展示了祈念像設計時的變遷,外面也有他的雕刻作品,像是帶領島原之亂的天草四郎像。

其實旁邊還有個民具資料館,但建築物裡實在太悶熱了我們就沒有再進去,直接往看起來有冷氣的觀光復興紀念館去,地下一樓有展示普賢岳噴發時的影片及後續救災復興,看了真的頗難過Q_Q結束後整個人也差不多降溫了,來去武家屋敷逛逛~

武家屋敷保留了舊時街道的模樣,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路中間的小水道了,會很想左右跳來跳去(?)這裡的屋子都還是有住人的,只有三間開放參觀,雖然是小小的一段路但邊走邊拍的感覺也挺不錯的,很有散步的悠閒感。

undefined
天草四郎,聽說是美男子(笑)

undefined
長長的水道

undefined
休憩所的庭園還蠻漂亮的

離開島原往長崎,搭島原鐵道到諫早轉JR,車程超級長,不過剛好遇到了學生們的放學時間,長崎縣的制服好像是裙子比較長的類型?然後我好想看立領啊……到了長崎車站往旅館走,今晚投宿在comfort hotel長崎,雖然有點舊(不是房卡而是鑰匙),不過挺乾淨的還有附早餐,算是OK了。

本來想去稻佐山看夜景,但是到長崎的時候已經頗晚了也有點懶……猶豫不決下雖然還是搭了公車上去,但到了山上才發現不馬上搭回程的公車的話就沒車可搭,所以我們又搭公車回去了(……)有啦路上有看到一點夜景,剩下的就留到等纜車開放運行再來吧(哭)

唯一安慰的是晚餐的拉麵超級好吃,翻了一下食べログ選擇了位於觀光通的柊拉麵,他們家的豚骨目前榮登我心中的動物系湯頭第一名!(第二名是大阪的ぼっこ志)湯又濃又稠,而且完全不會覺得死鹹或膩,可以很順的把一整碗湯喝完,豚骨就是要這樣啊>///<到底為什麼台灣都沒有這種拉麵……

我媽點的是番茄麵,聽說是招牌,據她說法是不錯吃但還是不太習慣日本拉麵的濃厚^^"下次再來的時候我也想試試,嗚嗚為什麼長崎不是會常去的地方QQ

http://tabelog.com/nagasaki/A4201/A420101/42005131/
↑因為我不習慣在拉麵店內拍照,提供食べログ網址

同場加映:

undefined

雖然我的本命是懶熊但都到了懸本不來個熊本熊說不過去(?

arrow
arrow

    ま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