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餐終於不再是便利商店而是Comfort Hotel的自助吧,這種東西就會不自覺愈吃愈多導致我之後有點太飽XD

看了Google地圖搭路面電車到荷蘭坂的時間跟走路差不多,乾脆一路晃過去順便經過出島看個荷蘭商館跡,不過我媽好像不是很有興趣就沒有進去了(而且裡面似乎在小整修有看到醜醜的帆布)之後迷了下路才找到荷蘭坂,不知道是我看錯路標還是路標本來就錯的,最後還是認命地看著Google地圖走。

因為日本鎖國時荷蘭人都住在出島,使得開國後居民都將西方人稱為「オランダさん」,就是荷蘭人啦可是我覺得原文比較逗趣一點XD西方人居住地的坡道便被稱為荷蘭坂,現在主要指活水學院那一帶的坡道。

坡道有點小陡,我想我如果是活水學院的學生大概天天都在靠北XD,一爬上去就能看到東山手甲十三番館,裡面真的很有那種西方住家的感覺,工作人員也很親切,拿觀光導覽給我們然後說累了可以回這裡休息。

在裡面隨意拍拍照後往上走,陸續看了幾間洋房,不過對開國後的歷史沒什麼研究共鳴就沒那麼深。走馬看花也是花了些時間,深為半個英國控還特地繞去舊英國領事館看了一下,可惜不開放參觀。

undefined
東山手甲十三番館

undefined
舊英國領事館


之後往大浦天主堂去,剛剛荷蘭坂都沒什麼人,一到這區超多觀光客XD免不了也腦衝了一下去逛土產店,買了個長崎蛋糕娃娃,我就喜歡絨毛玩偶嗆我啊!

順著土產店往上走就能看到天主堂,不過我覺得這裡……CP值不高XD要求跟真正的天主教國家的教堂比好像也有點那個,但解說只能用聽的還是有點吃力啊,如果能有解說牌就好了。因為對天主堂有點失望哥拉巴園我媽就不是很想進去惹,轉移陣地吃午餐。

本來我好像打定主意要再吃昨天的拉麵的忘了為什麼後來沒吃,後來吃的是土耳其飯,雖然名為土耳其飯但實際上是日本料理,把義大利麵、豬排、咖哩、抓飯盛在同一盤上,說難聽點就大雜燴(ry)

吃的是位於思案橋的ツル茶ん,我點了個聽起來很厲害的真正トルコライス,用羊排代替豬排,不過吃一吃還是覺得我媽點的傳統款比較好吃,果然還是經典好……而且這款沒有咖哩是那種黃黃的飯?不太會說總之不推這道,其他倒是還不錯。

undefined
大浦天主堂

undefined
\カステラ/話說我覺得福砂屋比文明堂好吃,不過兩家都是好吃的都可以試試

吃完飯後在附近的商店街小逛一下,看到一家ほんだらけ(我原本以為是まんだらけ剛剛查才發現是ほんだらけ,而且思案橋店已經在去年九月閉店了……)不小心手滑了薄櫻鬼的二手周邊啊哈哈( ̄▽ ̄;)然而這還只是宅物之旅的開始……

逛得心滿意足後搭JR往豪斯登堡,悠閒地買了星光票入場,我覺得豪斯登堡買星光票蠻剛好的,畢竟真正稱得上有趣的設施不多主要還是拍照,而且現在也沒千陽號了:P

逛了泰迪熊王國還玩了高空吊索,這裡發生了一件蠢事工作人員問我裙子(其實是長版T)底下有沒有穿短褲時我第一反應是直接掀給她看orz女校讀太久太豪邁。不過這項目很棒,底下的草皮還有點燈再晚一點來玩應該更美。

之後跑去排了監禁病棟,我弟不敢玩只有我媽跟我排笑他。雖然進去前跟走的時候都皮皮挫,不過走完後覺得還好,是獵奇系不是幽靈系XD但恐怖氣氛真的營造得很到位(也因為我開路啦……

雖然千陽號走了但還有ONE PIECE館~搭著小車帶你回顧各個名場景(?)不免俗地去商品區帶了兩個軟膠回家,居然有出羅耶好開心跟魯夫一起帶回家(*/ω\*)至於被我弟鄙視和失控地和朋友在LINE上開啟三角戀話題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看看時間差不多往看夜景的塔去,真的超級漂亮!如果有來豪斯登堡一定要待到晚上,花了門票不看這個夜景太可惜了,去的時候還在舉辦太鼓達人活動可以看到遊戲畫面投影在建築物的牆上XD其實我媽有抽到參加券讓給我,可惜排到的時間太晚了會來不及回飯店,不過想想我也沒多強上去玩根本公開羞恥play。

undefined
豪斯登堡的建築物真的很美> <

undefined
超美!

undefined
我拍得有點歪哈哈,遠遠的還能看到太鼓達人XD

時間差不多後就搭車往佐世保,等飯店最後一班的接駁車,今晚住弓張の丘ホテル,司機愈開愈往山上而且路超陡我整個心驚驚,感覺愈來愈偏僻XD下車時整個都是霧,幸好眼前是正常的飯店(?)路上看到的景色可以想像早點回來夜景應該會很不錯。

房間超級大\(^o^)/雖然我沒拍照,大概是度假飯店那種大小(是說這間本來就度假飯店)這樣三人房兩萬一日幣含早餐超便宜啦!(非景觀房)東西丟一丟就趕緊去泡湯了,這裡的大浴場只開放到十二點喔。

同場加映:

undefined

ロールいえーい

上往飯店的車後就開始跟朋友討論加上哥哥混亂的三角關係(ry(還是四角也行

arrow
arrow

    ま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